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6-30 作者: 访问次数: 685

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圆满结束


2020年6月2日下午,中德先进材料研究中举办了“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会议本次大会特别邀请到华东理工大学材料学院的郭卫红老师,陆冲老师,袁荞龙老师以及潘泳康老师组成答辩专家组,其中郭卫红教授担任本次答辩会议主席。本次参加答辩的学生为沈婉婷和刘肇闻,其答辩题目分别为:

沈婉婷《PLA基导热复合材料填料导热网络构建与机理研究

刘肇闻《硼酸锌-线型三嗪杂化成炭剂的合成及其催化成炭阻燃聚丙烯的研究

答辩过程中两位研究生从绪论,实验内容,理论研究,实验结论等方面展示了近三年来其所做的实验工作及研究成果。沈婉婷同学讲述了以PLA为基体材料,以BN为导热填料,通过辅助相的协助所构建的填料选择性导热网络、复配填料隔离相导热网络、纤维素负载填料隔离相导热网络来改善复合材料的导热率。刘肇闻同学围绕传统膨胀型阻燃剂中成炭剂(PER)热稳定性差,易迁移和成炭性能弱的问题,以及聚丙烯(PP)材料易燃烧和熔滴的问题,进行了新型成炭剂的合成和PP材料的阻燃改性研究。答辩过程中,答辩委员会认真聆听思考并给出了指导意见,两位同学对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回答,虚心接受了修改意见。

答辩结束后,经过答辩专家组的评分表决,全票同意沈婉婷同学和刘肇闻同学顺利通过毕业答辩,毕业答辩大会顺利结束。

沈婉婷,刘肇闻同学与导师吴唯教授合照


在此,中德先进材料研究中心衷心祝福沈婉婷同学和刘肇闻同学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