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2016届研究生新生及国际交流生进入我中心学习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9-27 作者: 访问次数: 632

 

 

热烈欢迎2016届研究生新生及国际交流生进入我中心学习

暨热烈庆祝第三十二届教师节

 

201695日下午130分许,中德先进材料联合研究中心由牛一方老师主持召开了全体研究生第一次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有:1. 欢迎新生加入中德中心学习和研究;2. 新学期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卫生清整;3. 日常值日安排与新老生实验室维护工作交接等。会议最后,牛老师代表吴唯老师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再接再厉,取得新的进步!

      99日,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德先进材料联合研究中心全体同学携鲜花前往中德工学院院长办公室对吴唯老师表示祝福和感谢。吴唯老师对大家的祝福表示由衷感谢,并祝愿中德中心全体同学在新的学年生活如意,学习进步,开拓创新。

 之后,中心全体学生拜访了牛一方老师及材料学院杨竹亭、李荣森老师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祝愿所有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新学期伊始,我中心迎来了四位硕士研究新生。他们分别是宗孟静子(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马仁博(毕业于西南石油大学)、刘江(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刘志红。该四位同学完成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后,正式进入华东理工大学中德先进材料联合研究中心,进行学习和课题研究。吴唯教授和牛一方老师热切希望四位新生秉承实验室优良作风,求知创新,敢于担当,并衷心祝愿四位新生度过不平凡的研究生阶段。 

中德先进材料联合研究中心在吸收国内优秀人才的同时,注重与其他国家尤其是德语国家的学术交流和人员来往。本学期将有三位国际交流生进入我中心交流和学习,他们分别是德国Erlangen-Nurnberg大学高分子材料研究所的博士研究生Mr. AndreasFischerMr. Andre Ullmer 德国吕贝克大学的本科生Maik Plum 

德国吕贝克大学的本科生Maik Plum将在我中心进行毕业设计并撰写毕业论文。博士研究生Mr. Andreas FischerMr. Andre Ullmer在我中心与张禄冲、王亮博士将共同完成中德合作科研项目(PPP“高导热无卤阻燃导热尼龙6的研究”在中研究工作。20165-8月,我组博士生张禄冲完成了在Erlangen-Nurnberg三个月的公派访问交流,201611月开始,我组博士生王亮也将到Erlangen-Nurnberg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公派访问交流。



913日下午,在牛一方老师带领下,张禄冲、王亮博士陪同Andreas FischerAndre Ullmer参观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徐汇校区材料加工实验室与研究测试平台。两位交流生切身感受到了我方实验仪器的齐备和使用上的便利,也是PPP项目在中完成测试的有力保障。 

吴唯老师与牛一方老师对全体新加入的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