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届本科毕业生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4-02-27 作者: 访问次数: 106

 

论文题目:PEN及其含量对PET/PEN共混聚酯性能的影响 

本科学生:陈楠

指导老师 吴唯教授

论文简介:
        
针对聚酯包装材料阻隔性能要求的日益提高,而目前广泛使用的PET聚酯包装材料阻隔性不高的现实,采用新型高阻隔性热聚性PEN聚酯与PET熔融共混的途径,通过双螺杆挤出法制备了PET/PEN共混改性聚酯,研究了该共混聚酯的特性粘度、流变性能、晶相形态和结晶性能,结果表明:随着PEN相对含量的增大,PET/PEN共混体系的特性粘度呈逐渐下降趋势。PET/PEN共混物仍然具有与PET基本相同的加工流动行为及加工流动性。随PEN含量的增多,共混物的结晶度、结晶温度和熔融温度都渐渐降低,说明体系的结晶能力渐渐下降。为了同时满足物理性能与加工性能的需要,PET/PEN共混体系中,PEN含量为30%是较合适的。PEN对PET有着明显的改性作用,不同PEN含量的PET/PEN共混物在性能上有着很大的差异。PET/PEN共混物遵循假塑性流体的流动行为,满足常用加工流动要求。

 

 

论文题目:阻隔性PET/PEN共混聚酯薄膜的制备及性能研究
本科学生:韩要星

指导老师:吴唯教授

论文简介:
        
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聚对萘二甲酸乙二醇酯共混物(PET/PEN)由于综合了PET的廉价和PEN的优良性能而日益引起人们的极大兴趣。本论文分析了PET/PEN薄膜制备工艺条件与纯PET聚酯薄膜工艺条件的差异,寻求PET/PEN薄膜能够顺利成型的工艺条件。性能测试中,主要研究了加入PEN聚酯后PET/PEN聚酯薄膜的阻隔性变化,并结合对PET/PEN聚酯的DSC测试、拉伸性能测试及结晶形态的观察,初步探讨PET/PEN聚酯的共混物结构和阻隔性改善的机理。

 

 

论文题目:共混温度与共混时间对PET/PEN性能的影响

本科学生:金赟

指导老师:吴唯教授

论文简介:
        
针对聚酯包装材料阻隔性能要求的日益提高,而目前广泛使用的PET聚酯包装材料阻隔性不高的现实,采用新型高阻隔性热聚性PEN聚酯与PET熔融共混的途径,通过双螺杆挤出法制备了PET/PEN共混改性聚酯。

 

 


论文题目:PET/PEN共混聚酯的增粘特性与材料性能研究

本科学生:汪贺

指导老师:吴唯教授

论文简介:
        
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和聚萘二甲酸乙二醇酯(PEN)是两种性能优良的包装材料,为使PET和PEN充分发挥各自的优点,拟将PET与PEN进行共混。本论文着重研究先增粘后共混PET/PEN共混物与先共混后增粘PET/PEN共混物的多种性能,试图揭示增粘对PET/PEN共混物的影响。结果显示:对共混PET/PEN进行的增粘,可提高共混物的性能;增粘作用的大小,与增粘的条件紧密相关;增粘还有助于提高PET/PEN双向拉伸薄膜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