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中心三位硕博生毕业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5-15 作者: 访问次数: 1465


中德中心三位硕博生毕业答辩圆满结束

2017510日上午830分,本中心在中德工学院219会议室举行了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会。参与本次会议的成员主要有五位答辩委员老师、牛一方老师及中德中心全体在校硕博生,与此同时,潘泳康老师组的学生王论同学也在本中心进行了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答辩过程中,三位硕士生从自身实验课题的研究背景、目的、内容以及研究成果与结论等方面进行了仔细地介绍。针对几位同学的答辩内容,答辩委员会老师分别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进行了相应的指导,同时对他们的研究内容与成果给予了很大的肯定。三位硕士生的硕士研究生论文题目如下:

聚醚砜/纳米氧化铝/环氧树脂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             陈诗英

新型协效剂对无卤膨胀阻燃环氧树脂协效性能研究                  王佳玮

剪切增稠流体的制备及其改性TPU的研究                           王论

经答辩委员会讨论,认为三位硕士生工作量丰富研究成果具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并获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论文撰写通顺,语句规范,并且实验数据详实,对与实验结果的分析与讨论准确得体,整个课题具有很好的应用性和创新性。同时答辩过程中,讲解思路清晰,回答问题精炼,经答辩委员会评分并表决,委员会以全票通过三位研究生的毕业论文答辩,建议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硕士学位。


陈诗英同学进行答辩

各位答辩老师与3位硕士生合影留念


下午1330分,王铮同学在中德工学院219会议室进行了博士毕业论文答辩。答辩委员会成员由7位老师组成,牛一方老师担任答辩秘书,本中心全体在校硕博生参与了本次答辩会。王铮同学主要从不同类型阻燃剂的合成、阻燃效果及取得成果等方面对整个实验课题进行了讲解,其博士论文答辩题目为“磷硅杂化阻燃剂的设计及其阻燃双马来酸酰亚胺树脂的机理研究”。


答辩委员会老师与王铮同学合影留念


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认为王铮同学论文撰写规范,结构合理,数据详实,对结果的讨论和分析得体,有一定的理论性和创新性,表明该同学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独立从事科研的能力。答辩过程中,该生表述清晰,问题回答准确,经答辩委员会评分并表决,委员会以全票通过该研究生的毕业论文答辩,建议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博士学位。

最后,本中心王佳玮、陈诗英和王铮三位硕博生毕业论文答辩顺利通过,答辩会议取得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