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届本科毕业生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4-02-27 作者: 访问次数: 102

 

论文题目:PP/纳米碳管复合材料力学性能研究 
本科学生:徐余秋

指导老师:吴唯教授

论文简介:
       
选用了硅烷偶联剂、钛酸酯偶联剂和PP-g-MAH活性处理PP和CNTs后,采用熔融共混法制备了PP/CNTs复合材料。力学性能测试结果表明:在适当含量的硅烷偶联剂和PP-g-MAH相容剂的作用下,CNTs显著地改善PP的力学性能,尤其是提高了PP的冲击强度。

 


论文题目:成核剂对PP结晶性能和熔融性能影响的研究

本科学生:许海麒

指导老师:吴唯教授

论文简介:
      
 针对成核剂能改善PP的结晶性能,采用熔融共混工艺,制备加有成核剂的PP,通过DSC测试、球晶拍摄及流变性能测试,研究了国内外3大类成核剂对PP结晶性能和流变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含山梨醇类成核剂PP的结晶温度较PP提高12-15℃,熔点Tm提高3-6℃;含磷酸脂类的成核剂的PP,结晶温度仅比纯PP提高3-6℃,熔点Tm提高近3℃,抗冲型成核剂改性PP比PP的结晶温度高12-13℃,熔点Tm高3-4℃,3类成核剂均能有效的减少PP的球晶尺寸,使球晶微细化;同时,不同程度的改善PP的流动性能。

 

 

论文题目:成核剂对PP力学性能和耐热性能影响的研究

本科学生:曾涛

指导老师:吴唯教授
论文简介:
      
 本文从PP的研究现状出发,通过制备五组共二十一种不同配方的PP/成核剂样品的测试样条,对其力学性能和耐热性能分别进行测定,研究了不同成核剂对PP力学性能和耐热性能的影响,从而分析得出了不同种类成核剂对PP性能影响的差异,并对国内外生产的山梨醇成核剂进行了比较,最终得出的结论是在此两项性能的影响效果上国内外的产品并无明显差别。

 

 

论文题目:PP/纳米碳管复合材料流变性能研究

本科学生:王进

指导老师:吴唯教授
论文简介:
       
 针对纳米碳管(CNTs)在PP中分散性和相容性不良的问题,研究并制备了纳米碳管/聚合物复合材料,着重研究了偶联剂、相容剂和CNTs含量对PP/CNTs复合材料流变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偶联剂可提高纳米碳管在PP中的分散性,相容剂PP-g-MAH可使纳米碳管与PP间的相互作用力加强。当偶联剂(A)含量为0.5%,PP-g-MAH(b)含量为3%时,PP/CNTs复合材料性能最理想。不论是何种纳米碳管,随着碳管含量的增加,熔体流动性能都呈现减小的趋势。

 

 

论文题目:PET/PEN共混材料力学性能研究
本科学生:陈海燕
指导老师:吴唯
论文简介:

        
采用双螺杆挤出机共混挤出造粒及通过拉伸、弯曲、冲击、硬度等静态试验,研究了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聚萘二甲酸乙二醇酯(PEN)共混物的力学性能与共混组成、共混工艺的关系。研究结果表明:共混温度高,热降解而使PET/PEN共混物的拉伸性能降低;共混物在挤出机中的停留时间越长,酯交换反应显著,其拉伸和冲击性能均下降而硬度呈上升趋势;PET/PEN共混物的力学性能还与PEN含量密切相关,含量高拉伸性能减弱、硬度下降。
 

 


论文题目:PP/纳米碳管复合材料结晶与熔融性能研究

本科学生:陈莉
指导老师:吴唯教授

论文简介: 

 

 

论文题目:PET/PEN共混物的流变性能与特性粘度研究
本科学生:段华鑫
指导老师:吴唯教授

论文简介:

 


论文题目:纳米碳管表面处理与分散技术及其PP基复合材料制备
本科学生:高秀喆
指导老师:吴唯教授
论文简介: 

 

论文题目:PET/PEN共混材料结晶性能研究
本科学生:朴福实

指导老师:吴唯教授
论文简介: 

 


论文题目:PP/纳米碳管复合材料电性能研究
本科学生:乔真
指导老师:吴唯教授
论文简介: 

 

 

论文题目:PET/PEN共混材料热稳定性研究
本科学生:沈飞

指导老师:吴唯教授

论文简介:
 

 


论文题目:PP/纳米碳管复合材料热稳定性研究

本科学生:王前

指导老师:吴唯教授

论文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