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届本科毕业生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4-02-27 作者: 访问次数: 104

 

论文题目:PET/PEN共混聚酯薄膜制备及其阻隔性能研究

本科学生:李娜

指导老师:吴唯教授

论文简介:
        
分析并阐述了PET、PEN各自的性能以及PET/PEN共混聚酯用作高阻隔包装材料的商业化及市场发展前景。采用熔融共混法制备了PET/PEN共混聚酯,再通过双轴拉伸法制成了PET/PEN薄膜。研究了不同的共混温度、共混转速、PEN含量的PET/PEN的力学性能和阻隔性能。结果表明,提高共混温度,有利于提高PET/PEN的力学性能,但不利于较大幅度提高阻隔性能。当共混转速控制在55~60rpm时,可较好的提高PET/PEN的拉伸强度和拉伸模量,减少断裂伸长率下降。PET/PEN的拉伸性能和阻隔性能受PEN含量的影响最明显。当PEN含量由5%增加到30%时,PET/PEN的拉伸强度提高了近20MPa,PEN含量为15%时拉伸模量增幅最大;阻隔性能随PEN含量的增加而提高,PEN含量由5%提高到30%时,PET/PEN双向拉伸薄膜的气体透过量由127cm3/(m2.24h.0.1MPa)降到75 cm3/(m2.24h.0.1MPa)。同时探索了添加吸氧剂对PET/PEN共混聚酯阻隔性能的影响,结果显示,铁系吸氧剂的加入可有效提高PET/PEN的阻隔性能,添加自制铁系吸氧剂G-2的PET/PEN的气体透过量由139.3(cm3/m3.d.bar)减少到65.9(cm3/m3.d.bar);加入铁系吸氧剂还可较大幅度提高PET/PEN的拉伸强度、拉伸模量;当铁粉经特殊处理后,PET/PEN的断裂伸长率可完全保持。

 


论文题目: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的加工特性研究
本科学生:周奂君

指导老师:吴唯教授

论文简介:
         
分析并阐述了UHMWPE的良好力学性能以及UHMWPE.熔融加工性能差的特点,通过利用Haake转矩流变仪,采用HDPE与UHMWPE熔融共混的方法,研究了纯UHMWPE及其UHMWPE/HDPE共混体系的熔融加工性能和结晶性能特征,分析比较了不同HDPE含量对共混体系熔融性能和结晶性能的影响。结果发现:HDPE可作为UHMWPE的加工改性剂,添加20~80%(wt)HDPE的UHMWPE/HDPE,均能进行熔融加工,UHMWPE/HDPE共混扭矩随HDPE含量提高而下降;UHMWPE/HDPE共混物只有一个熔点,且熔点介于两组份之间,随HDPE含量的增加而有所下降,说明该共混物具有较好的相容性;随HDPE含量增加,体系球晶变小。总之,HDPE可作为UHMWPE的一种理想的熔融加工改性剂。UHMWPE/HDPE共混材料加工性能和使用性能基本满足成为一种高分子材料的要求。

 

 
论文题目:微波萃取葛根中总黄酮及其用层析尼龙分离工艺研究
本科学生:范洁修

指导老师:吴唯教授

论文简介:
 

 


论文题目:组成与配比对PET/PTT共混材料力学性能的影响

本科学生:刘翔宇

指导老师:吴唯教授

论文简介:

 


论文题目:PET/PTT共混体系结晶行为研究
本科学生:曲艺

指导老师:吴唯教授

论文简介:
 

 


论文题目:PET、PTT和PET/PTT共混体系热稳定性能研究

本科学生:司马

指导老师:吴唯教授

论文简介:

 

 


论文题目:PET/PTT共混材料制备及其流变性能研究

本科学生:王海宾

指导老师:吴唯教授

论文简介:

  


论文题目:茶多酚浸提工艺及其用尼龙层析法分离的研究
本科学生:王萧然

指导老师:吴唯教授

论文简介:

 

论文题目:树脂层析法提取茶多酚工艺研究
本科学生:肖苗苗

指导老师:吴唯教授

论文简介:

 

 


论文题目:PET/PEN共混体系的力学性能研究
本科学生:张闯
指导老师:吴唯教授
论文简介:
 

 


论文题目:PET/PTT共混体系相容性研究
本科学生:赵阳
指导老师:吴唯教授
论文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