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届本科毕业生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4-02-27 作者: 访问次数: 106

 

论文题目:成核剂、结晶促进剂对PET/PTT共混物力学性能影响的研究

本科学生:陈川

指导老师:吴唯教授
论文简介:
       
本文主要是通过力学性能的测试,将PET和PTT的优异特性相结合,选择PET、PTT的最佳配比及选择最佳的成核剂、结晶促进剂用量,制备出力学性能优异的PET/PTT共混物。本实验选取90/10,85/15,80/20,75/25和70/30五个配比(F系列),考察共混材料的力学性能,以得到最佳的配比。考查的成核剂纳米SiO2的加入量分别为0.25%,0.5%和1.0%。PET/PTT +纳米SiO2各试样配比(G系列)的力学性能,以得到成核剂的最佳添加量。考察结晶促进剂的加入量不同的(H系列)的力学性能,以得到最佳结晶促进剂的用量。 
 

 


论文题目:极性化SBS改性尼龙6和聚丙烯共混物制备及其研究

本科学生:邓超 
指导老师:吴唯教授
论文简介:
        
本课题主要利用极性化SBS增韧尼龙、极性化SBS增韧聚丙烯,对其加工性能、熔融结晶性能和热稳定性能进行研究。研究发现,含有P-SBS的配方体系含有SBS的配方体系易于加工;P-SBS和SBS的加入,使得共混物的熔点整体变化趋势是向低温方向移动;P-SBS和SBS的加入,显著地增加了尼龙6(PA6)和聚丙烯(PP)的热稳定性。 

 


论文题目:成核剂、结晶促进剂对PET/PTT共混物结晶性能的影响
本科学生:洪月蓉
指导老师:吴唯教授
论文简介:
        
本文利用差示扫描量热计(DSC)研究了成核剂和结晶促进剂的种类对PET/PTT共混物结晶性能的影响,并利用弯曲试验和硬度试验研究了成核剂和结晶促进剂用量对共混物材料的力学性能的影响,最后加入抗氧剂提高共混物材料的稳定性。研究表明:成核剂提高了PET/PTT共混物材料的结晶能力,其中纳米SiO2对共混物的成核效果最好,低含量的纳米SiO2明显提高了PET/PTT共混材料的力学性能;结晶促进剂(聚醚)对PET/PTT共混材料的分子链有“解冻”作用,有利于材料的结晶,低分子量(聚醚1000)聚醚效果最好,低含量聚醚1000对材料力学性能有所提高;抗氧剂(XP620)提高了材料的稳定性,低含量XP620对材料力学性能有利。

 


论文题目:Synthesis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Aliphatic Polyesters for a Practical Class in Polymer Science

本科学生:栾立醒
指导老师:吴唯教授

论文简介:
 
The demand for aliphatic polyesters which exhibit higher performance is still growing: both on the thermal side and mechanical side as well as biodegradability. In controlling the process of preparing aliphatic polyesters, temperature and pressure are two of the most important ones. Still, the characterization of the polyesters from different aspects shows a property-structure dependence which is of great 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