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届本科毕业生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4-02-27 作者: 访问次数: 97

 

论文题目:加工条件对EVA/尼龙6/MAH/蒙脱土纳米合材料的影响

本科学生:曹世强

指导老师:吴唯教授、陈军
论文简介:
        
本文文献综述部分介绍了EVA的性能及应用、尼龙6的性能应用及改性技术,又对马来酸酐和有机化蒙脱土做了简要概述。实验部分则介绍了EVA/MAH/尼龙6/蒙脱土纳米复合材料的各种加工条件。又着重分析了不同加工条件下,EVA/MAH/尼龙6/蒙脱土纳米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和结晶性。不同的加工条件,纳米复合材料的性能各不相同,几种原材料混合的先后顺序对复合材料的各种性能也有影响。

 

 

论文题目:聚碳酸酯弹性体复合增韧尼龙6的制备和性能研究

本科学生:钱麒

指导老师:吴唯教授、陈军
论文简介:

 

 

论文题目:乳液聚合聚(苯乙烯-聚丙烯酰胺)/蒙脱土核壳结构的制备,表征及性能研究

本科学生:吴笑融

指导老师:吴唯教授、陈军
论文简介:
         
本实验通过乳液聚合合成了聚(苯乙烯-丙烯酰胺)/蒙脱土核壳结构,这种多层核壳结构以蒙脱土为核、聚苯乙烯为次外层、聚丙烯酰胺为最外层。使用X射线衍射仪、红外光谱、透射电镜、激光粒度测试仪、热失重分析仪、差示扫描量热仪和熔体流动速率测试仪对其微观形态和宏观性能进行了分析表征,并且用核壳结构对尼龙6进行增韧研究,制备了具有良好弯曲强度和模量的尼龙6工程塑料。

 

 

论文题目:聚吡咯/环糊精准聚轮烷的合成与表征

本科学生:许宇星

指导老师:吴唯教授、陈玉洁
论文简介:
        超分子是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化学物种通过分子间作用力缔合在一起而形成的具有更高复杂性的有组织实体,是继基本粒子,原子核,原子,分子之后的下一个层次的物质。环糊精(cyclodextrin,CD)也称作环聚葡萄糖,是由若干D—吡哺葡萄糖单元环状排列而成的一组低聚糖的总称。作为一种简单的有机大分子,环糊精具有与范围极其广泛的各类客体,比如有机分子、无机离子、配合物甚至惰性气体,通过分子间相互作用形成主—客体包合物超分子。导电聚合物是20世纪70年代发展起来的一个新的研究领域,在化学电源的电极材料、修饰电极和酶电极、电色显示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其中具有共轭双键的导电高分子聚吡咯合成方便、抗氧化性能好,与其他导电高分子相比由于其电导率较高、易成膜、柔软、无毒等优点而日益受到人们关注。实现聚吡咯主链穿过环糊精空腔,形成绝缘外套的分子导线,可以抑制聚吡咯被其他物质氧化,同时提高导电聚合物的水溶性和聚合度,提高聚吡咯的结构规整性,避免支化和交联。

 

 

论文题目:聚碳酸酯硅橡胶复合增韧尼龙66工程塑料及其性能研究

本科学生:尤异

指导老师:吴唯教授、陈军

论文简介:
        本课题针对尼龙(PA)、聚碳酸酯(PC)工程塑料的结构、性能、性价比、应用、性上的优缺点以及市场应用和前景进行了相关的分析和研究,并通过论述硅橡胶的相关性能优点和动态硫化技术,结合空间网络结构的有关知识,提出了新材料的制备思路,从而设计与制备出了聚碳酸酯、硅橡胶复合增韧尼龙66的新型工程塑料,并进行了相关的一系列性能测试,从多个角度验证了新材料在力学、热学等多方面的性能提升,表明了新材料的发展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