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唯(中心主任)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4-02-26 作者: 访问次数: 3118

 

    吴唯,华东理工大学教授,材料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德先进材料联合研究中心中方主任。1983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材料学院,从1992年起,获德国DAAD奖学金或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多所德国高校学习、高访或合作研究,其中,1998-1999年在德国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2001年在柏林工业大学和德国联邦材料研究院,2004年起每年在柏林工业大学合作研究1-6个月。吴唯教授是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会员,欧美同学会华东理工大学分会理事。同时担任《中国塑料》、《塑料工业》、《石油化工高等学校学报》和《弹性体》等期刊编委会委员。
    吴唯教授的研究方向是功能性先进高分子材料的制备技术及其机理研究;高分子材料结构、性能与机理;聚合物基纳米复合材料的处理与分散、界面与结构;高分子材料加工工程。已在国内外公开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近一半论文被SCI或EI收录。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获国际会议优秀论文奖1项。已拥有发明专利5项,新申请发明专利5项。有鉴定成果2项,其中一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00年以来,以吴唯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共承接并主持开展了30多项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项目合同金额总计500多万元,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府(组织)间国际合作项目1项,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1项,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 项,上海市政府资助国际合作项目8 项,上海市白玉兰基金项目2 项,中国石化(省部级)开发项目10多项。上述研究项目中,已完成的35项,正在进行的2项。